晚来天欲雪。

[郭叶]你曾是少年

藕溪:

▼ @中二病患者 (假装可以艾特)点文


▼ooc,文笔渣


▼不是糖也不是刀





01.


“恭喜夺冠。”


编辑栏中的信息删删改改,最终只剩了这么四个字。郭明宇的手在回车键上方停了许久,不只是手,他整个人都一动不动,僵在那里似的。


两年半前叶修退役时他没有给过任何问候,这一次兴欣夺冠,他犹豫着要不要祝贺。


最终他还是轻轻向下用力,回车键很薄,只一下便执行了指令,屏幕上的消息立刻套上了气泡跳到了对话框中。


郭明宇并不觉得叶修会多快回他,兴欣内部要庆祝,叶修也要休息。


况且他们现在只是普通朋友,没有必要像热恋时那样时时刻刻粘着对方。


“我过几天去H市,要不找时间来吃顿饭?”


他们的确好久不见。


02.


消息回得很快,郭明宇锁了手机,暗下的屏幕转瞬间又亮起,提示音还未响完,他已点开会话。


“成啊,你定吧。”


短短的一行字,想必是兴欣庆祝时叶修无聊时发的,郭明宇甚至可以想象到叶修靠在沙发边上的情景。


他不由笑了笑。


叶修是不喜欢这样的活动的,但他总会去参加。嘉世初期有不少这样的活动,叶修会拽着郭明宇一起来。他不能喝酒,却也要和大家一起疯玩,逗笑起哄,只不过往往他是被起哄的主角。


郭明宇就陪着他狂欢。


那时叶修不过是二十岁不到的光景,稚气未脱。


那时郭明宇也不过二十出头,少年心性仍在。


03.


现在的叶修会怎样呢?


郭明宇靠在走廊上,闭着眼想。


初夏夜晚不会太凉,仅仅是这样靠着墙不会感到不适。轮回的主场郭明宇没有太陌生,也说不上熟悉。但他却记得原来叶修不愿露面时每每会从这里逃跑,然后他们一起去吃香喝辣,将记者招待会抛在脑后,事后再一起受着嘉世队友的指责。


他注定在这里等不到叶修,他很清楚。


现在的叶修更像一个参局的旁观者,他将兴欣成员一路拉扯大,让他们可以在腥风血雨的职业圈独当一面,而他又知道他的职业寿命不长,不能陪伴他们太久,只能在旁观看。


他既是当局人,又无奈碍于各种条件不能入局。


现在的叶修也许不会像从前那样和队员时时娱乐,但他会在一边看着,间或应和几句,起几下哄。


04.


“那就原来那家,撸个串?”郭明宇调笑着回道。


今不比昔,叶修不再是那个藏头藏尾的嘉世队长,他们不能再恣意在街头吃饭。这一点郭明宇清楚得很,他就是那么随手一发,没想到叶修竟然同意了。


初时的胆怯与紧张不知何时褪去,郭明宇有一瞬觉得他们仿佛又回到了从前那段日子。


但仅是一瞬。


他们早不能以恋人相称。


05.


郭明宇捧着菜单,老远就看到了叶修。


叶修只戴了一副墨镜就上了街,丝毫没有考虑到他现在的身份。


懒于打扮,很符合他的风格。


郭明宇招了招手,叶修朝这边走来。不知是不是错觉,郭明宇总觉得叶修早在他招手前就看到并认出了他。


大概是错觉吧,他们都这么多年没见了。


他想着。


06.


“这次准备退役了?”


叶修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:“老郭你怎么知道?我们兴欣还没放消息呢。”


郭明宇想像从前那样摸下他的头,忽地想到对方已经不再是十七八岁的少年,这么做实在不妥,只得收回伸出半截的手,装作是给叶修拿筷筒里的筷子。


“我还不了解你小子?”郭明宇笑。


叶修似乎没在意郭明宇刚才略有尴尬的动作,他接过筷子。


“得了吧,沐橙才最了……”话到一半,叶修发现这话就像是在指责郭明宇这几年的缺席,便住了口。


郭明宇知道叶修要说什么,尽管是无意,但他心中还是一紧。


他在叶修最需要依靠的时候选择了离开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
“来几瓶啤酒?”郭明宇转过菜单,将其朝向叶修,指尖停在某样叶修最怕的饮品上。


叶修打了一个哆嗦。


“我酒量你还不清楚,你认真的?”


07.


两人最后还是点了酒。


叶修深刻贯彻了他几杯倒的风格,很快就醉得不省人事,嘴里还嘟囔着郭明宇什么时候还他钱。


“不还了。”郭明宇听他这么问,想了想认真答道,也不管叶修能不能听到,听到了能不能记得。


只恐怕下一次见面时还钱还是他挂在嘴头的事。


郭明宇一个人处理完剩下的酒和食物,准备带着叶修回去,他没在上林苑和自己住的酒店间纠结,直接打车回了上林苑。


兴欣的人多少对这位远古大神惊讶了一下,苏沐橙早就知道叶修是去见郭明宇,她笑着告诉郭明宇叶修的房间,拦了一下想要帮忙的其他人。


郭明宇感激地笑了笑。


08.


叶修酒品很好,醉后安安静静任人摆布。郭明宇把他放在床上,帮他理了理因出汗而略有凌乱的头发。


其实没这个必要,睡一晚上又会乱。


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自嘲地笑自己多余的动作。


黑暗中叶修的发间有什么异样,郭明宇拨开一看,是几根白发。


他们曾讨论过少白头,那时候叶修信誓旦旦地和郭明宇说他发质好,四十岁前肯定不会有白发。


郭明宇叹了口气,轻轻吻上叶修的眼睑。


他们早已不再是少年任性的年纪。


他没注意到叶修的睫毛不寻常的颤动。


09.


“一叶之秋?”郭明宇看着眼前的少年,有些不敢相信他就是那个在网游里做妖的大神。


“对啊。”少年点了点头,“来一场?”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里片帆,感谢读到最后的你


写了一堆乱七八糟,感觉没写出想写的东西


大家七夕快乐

评论

热度(1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